花崎

AO3:Wang76

[莫萨] 乐师长在萨尔茨堡

试图写刀但这还是一颗糖☆
结尾突然沙雕凑合吧就(;_;
那么食用愉快☆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维也纳的天气糟糕透了,像是一汤水温过高的鱼塘,闷的人透不过气来。

萨列里不懂气候上的东西,他不能用管风琴的发声原理来解释突变的天气,所以他又一次地用"莫扎特"来解释它。
萨列里已经用"莫扎特"来解释太多东西了,像是某次下午茶里过于甜腻的栗子蛋糕;某次指挥时的心不在焉;某天起床后找不到的发带;某天被皇帝不小心踏死的野花...

而这次是因为莫扎特回了萨尔茨堡,所以维也纳也再不高兴了。

萨列里不擅长写信,他没有办法在薄薄的一张纸头上表现爱意,这只能表现在行动里,比如和爱人的一次约会或者久别重逢。
他们分开的时间的足够达成一次久别重逢了,萨列里一刻也不想在维也纳待下去。他原以为自己能体面的等到莫扎特回来,可那里的大主教似乎不好对付,他从莫扎特信中过多的感叹号里能看出来。他试着写些什么去安慰他,可他又不能把一个又深又长的吻贴在纸上,思来想去的,也只写出了一句,

“我实在想您。”

最后,维也纳的乐师长一声不吭地独自去了萨尔茨堡。

他花了整三天才打听到莫扎特的住处,因为莫扎特总不愿意告诉自己,他会说”我过得很好“或者是”大主教把我安顿的很好”。
可是这太显而易见了,莫扎特过的不好。萨列里走上“咯吱咯吱”的楼梯,他的心跳的快极了,血液都在往脸颊上涌过去,就像他第一次与莫扎特亲吻时那样的紧张。他太想他了,他发誓自己可以为了他放弃所有东西。当然除了“生命”,萨列里才不要放弃生命,他要和莫扎特一起活到老的说不出话,所以要赶在这之前把这辈子的情话都说尽了。他们不能浪费太多的时间。

萨列里的敲门声过于急促了,就像莫扎特的房东太太。所以莫扎特从屋子里传来一声极不耐烦的抱怨,重手重脚的开了门。
在看清来人的样子后,他的眉目又快速的舒展开,让萨列里觉得这像是盛开的金色小花儿。

“您骗了我..”
萨列里也不想用这样的话作为开头,他明明知道信里的那些话是哄自己的,可他还是心疼的快背过气去。他看着莫扎特先是看着自己的眼睛,再是低下头去,等到再抬起头的时候,眼睛里已经聚起了水汽。

“对不起我...是我又把自己弄得那么糟糕,”
他说话的时候头又低了下去,也许是在掩饰掉下来的眼泪。
“我写了那么多的曲子可主教从来不瞧上他们一眼...”
他说这句话时抬起了头,依然是那个骄傲的莫扎特。
“我太在乎您了,我哪里想骗您...真该死,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爱人啊,我总是让您,让所有事情变得糟糕透了,”
他的手无目的的跟着比划,眼里的水汽快要溢出来的样子,萨列里从没有见过这样自责的莫扎特,他不希望自己的到来会给爱人带来任何的困扰,他抓住了爱人在空中比划的手,想告诉他无论怎样自己会永远陪着他。
“我本以为萨尔茨堡会有更好的机会,所以我才离开了您..老天啊我应该陪着您的..什么萨尔茨堡真见鬼,”
他的声音因为激动和内疚而哽咽和颤抖。萨列里紧紧抓着他的手,怕他要被什么风暴吹走似的。莫扎特似乎在萨列里温热的手掌下努力平静了些许,他吸了吸鼻子又吐了几口气让自己从啜泣里走出来。
“对不起我总是让您担心...您来了这儿那维也纳怎么办,皇帝会迁怒于您的,我...唔..!”

萨列里不想再听他说下去,他不想听见爱人过多的自责,他是多么骄傲的莫扎特,可他会为了自己愧疚到这样的地步。萨列里也不擅长安慰,他认为只有行动才是些实质性的东西,所以他不等莫扎特说完,便等不及似的实现了那个久别重逢的吻。

莫扎特一下子晕晕乎乎的,他就直笔笔地站在那儿接受爱人的亲吻。

等萨列里离开了他的双唇,他的大脑像是消化了许久这个吻,半晌他才重新开口,却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胡乱找着话题,

“您,不回,皇帝那里,吗..?”

萨列里“噗”的笑出了声,这让莫扎特跟着“嘿嘿”的傻笑。萨列里又紧紧抱住莫扎特,这让他听见了莫扎特有力的心跳。他不由得把他揽得更紧了,在莫扎特耳边用正适合两个人的音量说着,

“我喜欢的是您,又不是皇帝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