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崎

AO3:Wang76

【莫萨】致我的好大师

*一封来自寂寞小莫的书信

*我心中的理想莫萨相处模式

*激情鸽手在线写文

*食用愉快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亲爱的萨列里大师:

  

  您好哇,我已经到达萨尔茨堡了,这里又冷又闷。我本以为我可以耐的住这无聊的两个月,现在看来我连一天也待不下来。

  您在维也纳过得好吗?即使我们才刚分开了一周多,我也相信您一定无比思念我,不然我这连续不止的喷嚏是怎么回事?若您没有,那我便是得了风寒!请您快快回信告诉我您在想我,因为这些喷嚏叫我快乐得直发晕。

  

  我明日便要去面见大主教了,我真不愿意。一想到主教的脸孔,我就要精神狂乱,就连原本使我快乐的喷嚏,也变得让人头晕脑胀。

  我这样说您不会生气吧,我不是说您变得让我“头晕脑胀”,是主教让我失了兴致。要是您不喜欢我这样说,那我便不说,还把我自己变成一个“大喷嚏”,把它打了去。


  我真想您,我的好大师。我在这儿太闷了!我多希望我的信可以“嗖”一下就去到您身边,然后您的信也“嗖”一下来到我这边,这样我们一天便可以来回数十次,甚至上百次。光是想想我就快乐的不行。

  不过细想想也不好,要是真能传过来,您一定会厌我烦!时间久了您就会把我的信件都摞到一边儿(他们一定足有您的半身高),然后只回我寥寥几笔当作搪塞!我不敢继续想下去了,这太可怕,可怕到就如同东方某种宗教里所说的“阿鼻地狱”。您本就是不爱说话的性子,那我不胡乱想了,我们还是慢慢的来,我等您回。


  我觉得我不该继续说下去了,因为我完全没有一件正儿八经的事情跟您说,再下去您该说我没完没了了。可是我多想跟您说话,您知道我有多闷吗!我有点发急了,因为我想到了还足有两个月才能见到您,甚至连看到您的回信也还有大半月!您也一定在这样想对吧!或者说一周以后我便会收到您写的信,不是回信,而是您主动写来的信!就像这封一样!会吗!噢我又打了一个喷嚏,我好快活。


  我不说下去了,您该没有耐性读下去了。你千万别嫌我琐碎,我才到萨尔茨堡,实在没有正事向您说,但是我又想和您说些什么,我纠结万般最后扭不过自己才向您胡说八道了一通。通篇归根结底其实只有一句:“我好想您!”


  不该往下说了,萨尔茨堡的天气真该死的烂,要是有您在一定会好挨许多!


  祝您这两月愉快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爱您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莫扎特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