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崎

AO3:Wang76

[莫萨] 《乐师长的人体艺术》

莫扎特是个画家设定☆
之前的标题太激情所以翻车了(;_;
加书名号是因为这就是那幅画的名字(;_;
是糖,不怎么甜的糖(;_;
不啰嗦了食用愉快☆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莫扎特一点儿都没想到萨列里会真的过来,因为他的邀请真的糟糕至极,

“大师,我能拿您练手吗!”
  ......

大师是好相处的,莫扎特高兴的想着。
于是在画室里,在莫扎特的对面,他的好大师就规矩的坐着,双手搭在膝盖上,没有一点儿多余的动作,所以莫扎特把他比作了一个犯错的孩子,只有指尖会不安分的在马绒裤子上刮出一道道痕子。

”您,需要画多久的时间."
萨列里的身子是依然挺直的,他只需要微微滚动喉结,优雅的咬字便能流出来。他坐在画室的窗子底下,侧对着莫扎特,午后的阳光把他的轮廓照的深邃,鼻尖的线条快要让莫扎特勾住了魂儿。
 
“一会儿,就一会儿!"
莫扎特其实根本不需要萨列里来做这个模特,大师的一棱一角他早就摸清楚了,他是一个绝对完美的雕塑,连边边角角都是好料。不用五分钟莫扎特就画出了线稿,是一个安静的可人儿坐在窗边的扶手椅上。
萨列里是一个坐得住的人,他看上去几乎一动不动。他看着窗外眨着眼睛,原本搭在膝盖上的一只手悄悄地溜到了椅子的坐面上,抠弄着开裂的皮革。他心里也清楚,自己和莫扎特的关系很奇怪,奇怪得连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,莫扎特一边说着萨列里简直是皇帝身边的跳梁小丑,一边又搭着萨列里的肩头邀请他一起共进晚餐。萨列里或许的确好相处,所以他把莫扎特的两面派都归结为“迫不得已的社交”,再轻轻的答应他所有的邀请。他也想在莫扎特的面前冷淡矜持,但他控制不住。他甚至会与他高谈阔论,一起说皇帝的坏话,在不需要工作的时候一道来画室,这里安静又无人打扰,不论是画画还是别的任何事都再合适不过了。

"跟我讲讲,莫扎特,您是在追求我吗?"
萨列里还在抠着裂皮的椅子,他很在乎这个问题的答案,所以他转过头看向了莫扎特,这让他的面部逆了光,阳光在他的脑后聚成一团。
 
画室又陷入了寂静里去,莫扎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他只是挥着画笔,往画板上一刻不停的添加线条。他听见了萨列里说的话,他从不会错过萨列里的每一句话。萨列里的东西他会照单全收,他不想让任何的事物阻隔他们俩,他想要一个赤.裸的萨列里。这对他来说不难,就凭他是唯一一个见到大师抠沙发皮的人。

所以他去除了乐师长的衣物,在画里。

他画着乐师长白皙的小腿肚,它们被严实的裹在黑色的丝袜里,但是莫扎特看得见。再往上是大腿,它们是贴着沙发的,会在皮面上留下肌理的纹路。还有两腿之间的那个地方,这是莫扎特的臆.想之地,他不想让其他任何人进入那个地方,在自己之前或者之后,任何人都不行,他甚至不想让这个臆.想过早的具象化,所以画里的大师踮起了一只脚,使大腿抬高靠近另一条腿,那块儿臆.想之地就藏在那里边儿。接着是肚脐和胸前的两点,莫扎特花了不少的功夫处理大师的红晕,突起的程度被控制的恰到好处,即使是炭笔也像是画出了粉红色的晕圈。

他终于看了一眼窗边的萨列里,他百般无赖的绞着自己的手指,依旧是笔挺的样子,还有整齐的衣着配着昂贵的领花。

他不需要这些。
莫扎特一个人想着。

他几乎完成这幅画了,他最后处理着细节处的阴影,这是一具丰盈的胴.体,矜持的赤.裸的乐师长。
 
莫扎特没有忘记大师提出的问题,
 
“您从没有拒绝过我,”他快速的处理着收尾工作,在画里人的面颊上点上一颗美人痣。

"就算我喝醉了您也会陪我说整晚的胡话,”他终于放下了画笔,从画板上取下了画作,就像每个画家一样,他温柔的抚摸它。

"您像是一个被精心包住的瓷娃娃," 他走到萨列里面前,并不急着展示自己的成果,而是注视着他琥珀色的眼睛,

"而我只想拆开您,” 他把画递给萨列里,萨列里的视线并没有在画上停留太久,而是难以置信的看着莫扎特,像是看到了一只古怪的精灵。他的耳根也开始发红,莫扎特当然注意到了,他太喜欢他的好大师了,他喜欢他的盲目,他的大师依赖他。

"然后,再用我自己包住您。"
莫扎特伸手松开了束着萨列里头发的蝴蝶结发带,又把这带子系到了大师的脖子上,在后颈打上了漂亮的蝴蝶结,

这是他的漂亮大师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