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崎

AO3:Wang76

[5月1日miflo双人con repo] Mood For Love

是个长篇,第一次认真写repo,毕竟con给我的冲击力真的太大。

flo穿着一件红色外套上了台,这是我印象里为数不多的红色flo,所以我像是用了这辈子最多的专注力来记下他的一举一动。他的内搭是一件淡粉色的卫衣,背后有一块图案,那淡粉色真的很淡,以致于我22排的视角一度以为他没穿..

开场很直接,两边的大屏幕上显示出“自学恋爱的人”,接着一声重重的鼓点,灯光打在乐队和flo身上,所有的观众都朝着舞台方向伸着手,这是我们的万世巨星。这首曲子是轻快的调子,flo踏着舞步,印象里是乖巧的他竟然也学会了小幅度的扭胯,内敛又放肆的散发魅力☆接着是“奔跑”,flo在台上跑得很欢,跑过话筒架时顺势放倒了它,于是他就表演了一个骑话筒架,细细的架子就紧贴着flo的大腿,再配合微微扭动的跨部,说不出的情色☆
两曲唱完,flo握着话筒,用无论是什么语言都无比温柔的咬字感谢我们,不知道出于什么执念,整场con只要他们一说谢谢我就会念叨一句不用谢,因为是他们才让我有了那么多的精神蜜糖啊☆然后flo就示意米可来上场,两束追光在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碰撞,像是擦出了火花。
米可来的第一首歌是“与神共舞”,我看着屏幕上的歌词再看着台上被白光洒了满身的米可来,突然觉得米可来就是神啊,我们才是与神共舞的人。米可来状态非常好,他简直是个二十出头的莽撞少年,喜欢在唱歌时发出“嗷”的叫声,会趴在舞台边缘翘着两条小腿晃来晃去,高音部分迸发出的小怒音增加了少年的叛逆。紧接着是“睡玫瑰”,玫红色的灯光从米可来背后照射出来,这太好看了。动情歌唱的米可来退去了少年感,他安静的站着,高音不再有俏皮的尾音,是接近嘶吼的呐喊。

接着是flo的时间,米可来用“My friend,the greatest flo”来介绍他,这多么让人安心啊。

flo上台说了些话,不记得原话了所以就按着大意用中文表述一下:“我和我的团队在五六年前就写下了这些歌,而且还在如此遥远的距离之外,能被你们熟悉和喜欢,这对我来说太荣幸了。”

这时候我很想大喊一声“牛逼”,周围人的理性使我克制住了。

前奏一响起,尖叫声能掀起文广的天花板。是“Arrête”。这首歌使flo发挥了许多黑嗓,也是从这首开始,观众的手就拍的没停过。这都是我们在手机里听过无数遍的歌,也在手机里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的现场,可是这怎么也不够。坐在台下,亲眼看到抱着吉他在舞台上绕圈甚至带些性感的flo,周围坐着的是家人,我们有共同的信仰,手指的方向便是我们的福音。
“Qu'est-ce qu'un homme?”,这首歌的间奏部分给了flo充分的时间介绍了所有乐队成员和站在观众席最后打碟(也许是打碟??)的JJ。大概介绍了有两分钟吧,观众并没有停下鼓掌,跟着伴奏的节奏一直拍着手,在flo介绍完每一位成员时再赋予更热烈的掌声,然后又继续跟着鼓点拍手。这似乎让flo也很惊讶,介绍完所有人后他甜甜的说了一句“我很震惊你们居然还不累☆”。

接下来是米可来,“剥离”,“Purple Rain”,“With or Without you”。米可来所唱的歌里都带着些不可动摇的占有,他把手臂举过头顶,闭上眼睛跟着节奏扭着身子,唱着表示占有的歌词,头发里像是藏着星星,金闪闪的,是金发美人。他张开手臂转着圈圈,我能看到他甩起的鬓角,因为运动而微微中分的刘海,我实在想上台去和他一道转,接住他甩出的所有小星星。

三曲毕,乐队和米可来一起下了场,flo抱着一把吉他小跑的上了台。他坐到舞台中央的高脚椅上,调整了一会被米可来升高许多的话筒架,嘟囔了一句小抱怨,便进入了正题。
“Long time ago,I was singing in a bar.”
尖叫声盖过了所有的声音,大家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就好像先前看过这个con。于是flo先生要求我们假装这里是个bar,一个big bar,然后他弹起吉他,唱的是“玫瑰人生”。
太浪漫了,这首歌懒得像午后随意哼唱的小调,只有flo一个人的舞台和一束追光打在他的身上,吉他是他唯一的伙伴,到副歌的部分,他背后的舞台幕布用紫色光打上了花纹,这浪漫到了极致。那的确像一个bar,暧昧的灯光,怀揣不同情愫的顾客,还有安安静静唱着法国小调的驻唱歌手。

恋爱也不过如此吧。

接着是“波西米亚狂想曲”,我们都太熟悉了,就像是大街上的某家店铺突然放起了自己熟悉的歌,不自禁的跟着他哼出调来。

唱完后他站起身,把吉他放到架子上,用调皮的语气说着话,  (用中文表达一下大意)
“我有个朋友他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..”
语未毕尖叫又一次冲破屋顶,
“我不会告诉你们他是谁..”
这是flo先生开的小玩笑,他边说还边竖起一根手指,可爱过分,
“那就有请我的这位朋友吧☆”

“Mood for love”
太冲击了,所有的歌词,每一个鼓点都在拼凑一个完整的米可来。
“我在这里,接受我
我会变成你脸上的曙光。”
接受米可来,他是星空,是宇宙,永远探索不完,却一直渴望贪婪的汲取,他的每一颗行星都比地球大太多,太多太多。
接受米可来,也许永远都得不到满足。你摸不到他的边界,他甚至没有边界,他无时无刻不在扩张,他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新的化学反应。他会成为信仰,因为他高深莫测。

“桥上之约”,(对着自己印象里的歌词)
这首歌的米可来像是一个被欺骗的孩子,他抱怨着自己在桥上等了两个小时却不见人来,只好自己悻悻地回家。他失落,无助,一辆又一辆叫着车,但是不知道该去哪里。他厌烦父母的愚昧,厌恶一切会束缚他的东西,他第一次尝到了人生中的苦头,年轻的孩子快要倒下了。在接近末尾处,一个个长长的尾奏后是一声重鼓点,再是米可来怒吼出来的高音,这个年轻的孩子没有倒下,他继续生活,继续叛逆。

曲终,米可来挥挥手示意flo上台来。flo依旧是红色外套,跑跑跳跳的背上吉他一起“扛大雷”。
“扛大雷”的魔力不必我描述了,这时候场上的气氛已经接近露天音乐节,身后的几个小姐姐一直在喊着“蹦迪啊”,所有人都向着舞台竖出食指和小指代表摇滚的手势,随着音乐前后晃动。
魔力扛大雷后是法扎的歌,“纹我”,“甜痛”,“杀杀服你”,flo一唱起法扎整个人便纠结了起来,他的肢体很好的表现出了矛盾的感觉,而米可来时而唱几句和声,就微笑的看着flo,像是一切痛苦的施加者。
法扎这一段太high了只顾蹦迪现在想不起啥了都..

最后一首曲终人散因为抢着排签售就提前溜了..排在签售的队伍里甚至还能听见剧场一阵比一阵高的尖叫,很心痛没能看到安可活到爆,但是签售排在超前面还有个flo的合照我已经升天了。

这场con真的对我的冲击很大(←这个人没见过什么世面),无论怎么样他们都和我想象的不一样,他们太好太好了,一直记得小米说过“我们去到一个地方,不是去索取而是去给予.”
他们给了我太多太多了,这是我怎么样都回报不完的.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